紫麓

脑洞比黑洞还大

惜别(2)

卧槽别人家的CP都是比翼鸟,为什么我写啊写的变成石笋和石钟乳啊已经完全歪了出不来洞了就这样吧(放弃思考)

非幽谷乙女向,非幽无,慎入。 


幽谷:你的剑气虽然杀伤范围大,但颇消耗真气,蝙蝠数量甚多且绵绵不绝,这样下去,你会支撑不住的。

无剑:我说过了,我了解你。若我倒在你带我来的地方,那我便不是我,你也不是你了。

 (接上)

幽谷微微一笑,血红色的唇和眸在溶洞妖艳而诡异的光线下衬得更加魅惑。

幽谷:无剑不愧是无剑,一出招便是杀招。你心中早已知晓就算杀不尽蝙蝠也无大碍。而我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真气耗尽。哈哈……好,好……

他叹了口气,挥了挥衣袖。只见地上的蝙蝠碎尸瞬间幻灭,仿佛一开始就没出现过。

无剑:这些都是幻影罢。

幽谷没有回答他,却自顾自点起了火把。一边调整火势,一边说:

“卑鄙……”

不等无剑还嘴,他便径直往溶洞深处走去。洞里的构造虽然十分复杂,但幽谷似是对此间小径极为熟悉,加上行走速度颇快,无剑差一点就跟丢了。

 

无剑:幽谷……!你等等!

无剑加快步伐试图追上那红色的身影。不料前面的人突然停下,加上光线又暗,无剑直挺挺的便撞到了幽谷的身上。

幽谷:到了。

 

两人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地下湖,湖水清澈见底,印着火把的微光,呈现出一汪红艳欲滴之色。

湖边生着许多石笋,高矮林立,有的刚刚破土,有的则像石柱一般与洞顶的石钟乳相连,倒映在湖面上,形成一道影影绰绰、错落有致的绝美风景。而未与石笋相接的石钟乳的顶端,则滴滴答答的向下垂着如绢丝般又轻又细的水珠,仿佛在努力的接近着石笋,像是在召告着天下终有一天会与他相连一般。湿漉漉的云雾笼罩于媚色的洞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愫在刚刚撞了个满怀的两人之间酝酿着。

 

幽谷:你看这石笋,一万年不过长高几寸罢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推开背后无剑,从怀里掏出两只上好的夜光杯、一壶清酒,转过身,席地而坐。

幽谷:坐吧。

无剑像是缓解尴尬般的随他坐下,摆出一张不太自然的笑容说道:

“洞中湖泊这等佳景,若没有美酒相陪,岂不是暴殄天物。“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