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麓

脑洞比黑洞还大

惜别(1)

看了官方的预告,应该是无剑下山没跑了,主题应该是五绝论剑之类的。

对无幽来说有一些伤感,虽然嘴上喊着下山下山,但其实心里是愿意永远留在无名山上的。

对于幽谷来说,这是他锁住无剑的一种表达。

我流无剑,非幽谷乙女向,非幽无,慎入。


午夜时分,无剑来到无名山顶他与幽谷约定的山中小屋。

无名山平和而寂静,画境之外、剑境的魍魉好似另一个世界。

 

幽谷:你一定要走?

无剑:嗯。

幽谷:为何?

无剑:宿命。即便我留在画卷之中,梦里的那些声音也会不停地呼唤。

幽谷:……你心意已决,我不会阻拦。但你须陪我去一个地方,就当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

无剑:甚么地方?

幽谷:跟我来便是。

 

两人途步来到一处深谷,深夜的谷中寂静得只剩两人的脚步声。跫然的足音一前一后的响着,衬托着相对无言的两人。走了半晌,便到了一处山洞。

 

无剑:想不到这无名山之中竟有……溶洞?

幽谷:呵呵,你不了解这里。

无剑:我了解你便可。

 

幽谷笑了笑,领了无剑进洞。

 

洞口处逆风,自深处断断续续的传来了一些扑簌声。

无剑:这无名山中怎会有其它人?

幽谷耸了耸肩,似是而非的笑了笑。

无剑知晓从他口中打听不出什么来,便解围似的自说自话:“洞里似是有人,过去看看。”

两人循着声音过去,“哗啦——”从头上掠过一群黑色的生物,似乎被什么吸引着一样,黑压压的一片。

无剑:这是甚么?

幽谷:不知,不过应是蝙蝠。

 

蝙蝠渐渐聚拢,挡住了两人的去路。

无剑:看这架势,我们被包围了。

幽谷:那就杀。

无剑:好。

 

无剑一挥手,无形剑气如一道长虹,从洞中穹顶自上而下的坠落,一道又一道的剑气带着凌厉的劲道,绵延不绝般地斩杀着周围的蝙蝠。原本密密麻麻的黑影,被这漫天花雨般似有似无的剑气精准的撕裂为两半,下一道剑气就紧跟上接着斩破那只剩一半的黑色的羽翼。一瞬间便七零八落犹如黑色的天幕降临。

 

幽谷:你的剑气虽然杀伤范围大,但颇消耗真气,蝙蝠数量甚多且绵绵不绝,这样下去,你会支撑不住的。

无剑:我说过了,我了解你。若我倒在你带我来的地方,那我便不是我,你也不是你了。

(TBC)

评论(5)

热度(10)